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之「2011臺灣工藝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以郵戳為憑至6月9日止,旨為鼓勵工藝創作,促進全民參與工藝活動,展現傳統工藝技藝及鼓勵創新,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進而提昇生活文化,促進工藝文化產業發展。

 「2011臺灣工藝競賽」分為「傳統工藝組」及「創新設計組」,其中「創新設計組」延續2010年「商業接待空間藝術化」主題,參加此組需依主題創作,期望藉由創作者之靈感與技藝,透過工藝元素的融合來設計出該空間合宜使用之器物、陳設飾品與家具…等;「傳統工藝組」則不設定競賽主題。

「臺灣工藝競賽」最高獎項一等獎、獎金50萬元,另由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贊助50萬元1名,為新光三越特別獎。2010年在各評審委員仔細斟酌與討論下,傳統組的一等獎從缺,期望今年參賽者再接再厲,提供更多兼具美感及設計感的作品來競逐此項桂冠。本年度獎項依序為:

獎項

名額

獎金(新台幣)

備註

一等獎

2

5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名

二等獎

2

4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名

三等獎

2

30萬元、獎座乙座

兩組各1名

佳 作

20

5萬元、獎狀乙只

兩組各10名

 

特別獎項:
    「2011臺灣工藝競賽」不限作品材質、不論資歷、不需推薦,鼓勵全民不分老、中、青各世代皆可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報名時效,踴躍參加。詳情及競賽簡章索取,請電洽: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電話:(02)23563880轉217。

 

承辦: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王姿云 0223563879#217
資料來源: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ng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