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國家工藝成就獎」,表彰長期投入工藝、奉獻工藝產業的傑出人士,給予尊崇與肯定。於2007年選出漆藝大師王清霜、2008年竹藝大師黃塗山、2009木雕大師施鎮洋2010年陶藝大師蘇世雄,今年度為第五屆辦理,即日起開始徵件!

本獎項係表彰長期致力於「工藝」志業努力不懈達20年以上之經歷,且具有下列事蹟之一者:(一)積極從事工藝創作,技藝精湛或技法創新,秉持工藝創作精神努力不懈,對於工藝文化有特殊影響或貢獻者。(二)對工藝材質、技法有深入之研究,並已有成果著作或研究論文發表者,對工藝發展有特殊貢獻或影響者。(三)對於傳承工藝技藝及培育工藝人才有明確事蹟者。(四)對於促進工藝文化交流活動及獎助工藝之創作、調查、研究、出版、推廣及宣揚有特殊之貢獻者,即可經由推薦或自薦進行報名參選。

由工藝中心敦聘專業人士組成審查委員會,秉持嚴謹的態度及專業的素養,經由入圍評定及決審等過程,圈選出一位眾望所歸的「工藝」人,成為本屆的得獎者。得獎者可獲得獎金新臺幣陸拾萬元整、得獎證書乙張及獎座乙座,除舉辦公開的頒獎儀式表揚外,另辦理展覽、專輯出版、錄影帶拍攝等相關獎後活動,以擴大此活動影響效果,期藉「國家工藝成就獎」之國家榮銜,對於其在工藝創作、研究或推廣等的具體成就,給予最實質的嘉許與肯定。

歡迎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不限性別、年齡,均可自行參加或接受推薦參加。報名自即日起至6月28日截止。徵件簡章及報名表請至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下載附件或來電索取。洽詢電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02)2356-3880分機224。

新聞聯絡人: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羅香珍小姐    02-23563880 轉212

資料來源: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ng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