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來到台北場了,台北場這次選在學學文創,氣氛好環境佳,

不知道當天來的朋友們是否收獲良多呢?

先來看看當天的活動場地,整體活動現場呈現紅白色調以及打下溫暖的黃光感覺很溫馨

  

這次參與的鹿港工藝家,由施教鏞及施麗梅老師領銜主演啊!!

施教鏞老師是傳承三代的捏麵人藝師,在他的巧手下所有的東西都能從麵粉轉變成為各式各樣的圖樣,非常厲害。

施麗梅老師原本是由學做緞帶花開始的,但老師有一天發現記憶中的春仔花漸漸沒落了,所以老師決定讓他延續而開始專研

直到現在老師研發許多不同的花樣更是站上紐約時尚服裝秀舞台,值得驕傲。

  

接著開始第一個活動,由天晴設計李尉郎總監的帶領我們走進傳統工藝的生活美學

藉由總監的豐富經驗,讓我們透過簡報了解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的融合,產生相當具有巧思的設計品

   

看看來聽演講的人多麼的認真

  

聽完演講,就有美味的下午茶點提供給來參加講座的朋友們

  

接著同樣由鹿港文化所,為我們詳細的說明會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的駐村資訊,真是辛苦了。

鹿港這個傳統工藝的寶地,一定要親自來見識一下。

  

最後,這次座談會形式我們做了些微調整改為由與談人分別談論傳統工藝的現況與未來經營

首先由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秘書長 林秋芳從「手創蘭陽 宜蘭生活美學特展」分享起工藝與生活美學的結合(這剛好也符合我們今天講座喔!)

  

工藝家分別介紹自己並且談談目前傳統工藝所遇到的困處,但他們卻依然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真令人佩服

  

  

 座談會最後,土干創意的呂總監總括今天的內容,

他談論到「我們保存的是傳統工藝技法,但傳承的是這些應該永遠被保留的文化」

 這真是值得讓人省思的一段話。

  

 活動就在大家歡樂的氣氛下,劃下完美的句點,

 希望從沒到過鹿港的朋友們都可以到鹿港走走

 更希望大家能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去!!

 

活動預告:

最終場活動,沒錯很快北中南巡迴到最終站「鹿港」啦,時間就在5月5日,大夥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ng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